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越南河内---第四天(perfume pagoda香水塔)

来到才知道是这样的一个地方。这里其实不适合老人家来,最主要是路途遥远,而且又要坐舢舨,上下舢舨尤其危险。没有扶手,站在舢舨上完全靠自己的平衡感来平衡身体。来回两趟,就必须上下舢舨两次。所幸大家都平安无事。阿弥陀佛!感恩!

除了舢舨危险,另外山路难行亦是对老人家的另一个挑战。出发前,我们虽和主办当局有预先的沟通,说我们需要缆车。但去到方知缆车设在半山!换言之,我们还是得走不少的陡坡和石阶才能抵达缆车站。真难为了爸爸和妈妈啊!
香水塔距离河内70KM,早上九点我们先坐巴士到码头,约耗两小时。

准备乘坐舢舨进入香水塔。约4KM,费时50分钟。

1 2 3,笑~

狭小的船身只能容纳 7 个人,坐在上面,不胡思乱想的话,还是挺写意的。

终于上岸啦!

看到斜斜的陡坡和石阶吗?才要开始呢?

爬完第一层次的石阶,来到“香天宝杀”,大家在这拍照兼用午餐。


爸爸妈妈开始有点累了......

缆车缆车,我爱你~

下了缆车,眼看还要兜兜转转上上下下不少石阶,爸爸率先投降了。决定在缆车站等我们...而我们,好不容易终于来到香水塔入口~

陡峭的石阶尽头就是一片空旷的石地,空地的尽头有一排湾曲又凌乱的石梯,石梯的尽头就是祭神的圣地了。

洞内冰凉,我们也都带了寒衣,但怎么穿得上呢?大家来到这里,不是气喘吁吁,就是香汗淋漓...

洞内一切陈设一目了然,大约花了15 分钟参观洞内的钟乳石和其他天然装饰品就出洞了,心里不禁在问,值得吗?

JULIA,一位来自澳洲的游客,和宁无所不谈。

回程中... 下了缆车,一路还得走这些又陡又不好走的石阶...

终于下到山脚,祖孙俩又饿又累......

下午三时半,大家准备上船打道回府。


傍晚七点,大家才饥肠辘辘地用晚餐。累了一天,好玩吗?宁说好玩,因为她等着机会自己划船...哈哈!爸爸妈妈呢?他们可是不停互相调侃对方:“看你下次还敢来吗?” 呵呵~

 后记 :1 猫体欠安,故今天独自留在酒店休息,晚餐时分才露脸...
        2 我则打了一天喷嚏,大伤风啦!

2 comments:

  1. 不是叫香宮嗎?

    ReplyDelete
  2. 也不很清楚,网上的资料没香宫也!在查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