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接果果放学

下午十二时二十分到果果的幼儿园,准备接果果回家。
才刚下车就听见老师站在门口说:“妈咪来载你回家了。”
哦,果果一定也站在门口了,只是妈咪还没走进去,看不到果果。

终于走到门口,看到果果了;只见他一手拿着书包,一手拿着水壶。
可是样子却没有半点开心,不像在保姆安娣家时,看见妈咪来时的那种喜悦。


终于和果果面对面了。
那一刹那,我就知道他不会高兴得又叫又跳。
因为我已清除看见果果的满腹委屈。
心,好疼,好酸......

为了化解果果看来即将爆发的情绪,我赶紧陪上一个大大的笑脸。
拉拉果果拿着水壶的小手,叫他喝水。
果果竟也乖乖的打开水壶盖,一口一口地喝起来。
心,不免又是一疼。

喝过水后,果果的情绪看来已得到安抚。
只是样子看起来很疲倦。

我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并告诉自己不能让果果永远留在身边,当温室里的小花。
要他茁壮地成长,必需经历磨炼。

今天,果果第一次离开妈咪,爸爸,甚至保姆安娣。
这是从没有过的经验。
但我相信,这样的经验对他以后的成长过程有一定的助益。

果果,你要加油!妈咪祝福你,深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