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发疯

           今早,大家都忙着出门。宁要去学校报到兼买簿子和缴交学费。爸爸要去上班。妈咪也必须回校处理新生报到事宜。

          妈咪负责载哥妹俩去保姆安娣家,然后自己再顺道去学校。 而爸爸则负责陪宁到学校,但自己得先回办事处处理一些事情。由于要两边跑,心情难免有些紧张。偏偏宁在这方面一点都不敏感,也察觉不到爸爸当时的情绪变化。结果就在宁和果果没事却相互找渣,继而斗嘴哭闹时,爸爸随即火山爆发,且熔岩泻满一地!

           老实说,我们都很不喜欢也很不耐烦见到孩子们斗嘴。更不喜欢我们对孩子们那种有限的忍耐与包容!唯一庆幸的是,我们都不会同时发疯。当其中一人受不了时,一定有另一个可以同时接手的。而接手的那一个,情绪一般都会保持在相当稳定的状态。

          长辈们常说,顾孩子除了要让孩子有自己的空间,也要让自己有空间。再说,如果孩子真的突然安静下来,那肯定没好事了。

          是的,养育孩子,不是多看几本书就行。那必须是孩子与父母在生活上种种累积的经验与磨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