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越南河内---第一天(游越南最古老大学,建于1450年)


十一月二十九日早上十时,一行五人终于登上飞往越南河内的马航班机。五个位子分前后两排坐。平时看戏就看多了,论亲身体验嘛,还是头一次。

机上一切设施对我和宁来说都是新鲜的,单是座位的安全扣都要劳驾猫的帮忙才能顺利扣上,不过宁却三两下子就自己系上了。是我庸人自扰吗?还是想太多,钻牛角尖了?

最搞笑的还是上机上的厕所。曾阅过一篇文章,说某人不懂得如何使用机上厕所,宁愿发挥忍功也不愿闹笑话。但要我忍,我就宁愿闹笑话了!

其实也不是那么需要,只是想看看到底飞机厕所有什么不一样。于是…… 唔,也没什么嘛。只是用完后找不到冲水的挚,在马桶周围,附近乱按一通,企图侥幸过关…....当然,事情没这么容易解决。最后还是落足了眼力,把狭小的空间狠狠地扫视了几遍后,才得以“圆满”解决。后来,跟猫谈起厕所门时,才赫然发觉原来自己刚才如厕时并没锁门!哎呀,真大意,幸好当时是排队上厕所的,否则…… 真是羞死人了

***************************************************

飞机准时在三小时后降落越南河内机场。我和宁都踩着轻松的脚步下机。只因没有受气压转变的影响而产生耳痛或耳鸣的问题。上机前,这是我最大的隐忧!尤其听猫说她首次乘机的经验,因气压而导致双耳刺痛,以为自己会从此便聋子后,更是忐忑不安啊!现在,我依着妈妈的指示,双手紧捏鼻子,然后用力吹气。一连做了三四次,耳朵果然没痛也没鸣。宁则听爸爸的话,猛吞口水,竟也没事。神奇!

河内时间比大马早一小时。感觉像坐了时光机,赚了一小时。呵呵!

当大家走出机场,看到好多高举各式大小不一牌子的接机人士。突然一个印有猫名字的牌子映入眼帘,还以为同名同姓,后来发现是酒店派来接我们的,当场兴奋莫名!马上要求合照。哈哈!不是做戏才有的情节吗?

一路上,车水马龙,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汽车和摩托的鸣笛声。猫说这是越南人的坏习惯,不过后来我发现,这是他们独有的一种乡土民情,稍后会进一步阐述。

***************************************************
           
放下行囊,稍作休息,便开始此行的第一站--- 越南最古老的大学,建于1450 年。
大学内一角有两排石龟,传说每个大学生都会来此摸石龟头以期考试顺利。为此,也特让宁摸一摸......

       后来见天色还早,便打算去看越南国父胡志明的墓陵。没想到却发生了一段小插曲。还把宁给吓哭了。更因此而对的士心生恐惧……

            下午5.30分,暮色开始围拢。在下榻酒店的对面吃了顿相当满意的晚餐。香,酸,辣,越南风味十足!大家带着满满的笑容回酒店,准备洗去一天的疲劳,然后迎接第二天的HALONG BAY(夏龙湾)两天一夜环岛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