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越南河内--- 花絮2

越南建筑长而瘦,予人瘦瘦高高的形象

越南民族有非常特别的民俗风情,有非常多的路边摊。这些摊子,没有桌子,更没有椅子。小贩们挑着两摞担子,再摆上几张小凳子,一天的生意就这样开始了。顾客们就这样随便坐在小凳子上,碗都捧在手里,半坐半蹲着吃。看着他们手里热气腾腾的汤食,还真想一块坐下大块朵颐一番呢!

这个较不一样,至少有高凳子当桌子。呵呵!

越南民族做生意的工具

乱七八糟的电线....

还是看乱七八糟的电线

据说这里有摩托大军的称号。在这里几天,发现除了电线乱之外,交通也只有一个“乱“字。这里的街头最大的喧闹声是来自汽车和摩托的鸣笛声。站在马路边等过马路的话,可以站上半个钟或更久。车水马龙,络绎不绝,都不足以形容这里来往的车辆,尤其摩托车!我们研究了许久,再加上猫的经验,发现原来在这里过马路是不用看车,也不用看摩托的。要过就过,他们自会闪你...真的!值得一提的是,街道的一切交通工具行驶时速都维持在相当安全的范围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