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老师问我是谁

         宁一向喜欢长头发,因为可以满足她爱美的天性。只可惜宁小时候,妈咪在外念书,宁爸爸又不擅打理小女生的头发。于是,宁根本就没有机会一尝长发飘飘的感觉。被迫留着一头清爽又帅气的短发。后来因为不断被误认为小男生,就改让她蓄齐耳短发。再后来,妈咪毕业了,终于可以和宁朝夕相对了。从此,家里才有个头发渐长的小女生。

         好不容易留至肩膀的头发,却因为学校不鼓励学生蓄长发而再次剪短。虽然尽量拖延了剪发的时间,但该剪的还是剪了。为此,宁伤心了好一阵子...... 就这样,一连三年,宁都和长发绝缘。

        现在, 新学年要来了,几个月没修剪过的头发是时候修剪了。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去剪吧!出门前,宁惯例扭捏一番。我只好哄说只剪一寸,就一寸,说时还一面用食指和拇指比一寸的长度,好让她安心。

         剪了头发的宁,虽没表现不悦,但我知她心有疙瘩。果然,学琴回来后,小女子嘟着嘴巴嚷:“都讲不要剪这么短,害老师刚才都不认得我了!”

        我知道,她又需要一点点时间来适应这头短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