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手足

            宁当了六年的独生女才迎来一对弟妹。兴奋之情,常溢于言表。然而我却常在育婴杂志或长辈们口中得知,孩子间的年龄不应相隔太远,否则易引来孩子间的不和。但宁的表现,让我暂时忘了这层顾虑。

           可是随着时间的消逝,弟妹年纪渐长,顽皮行为日渐乖张的时候,再加上宁本身性格所致,让三人的手足之情常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我们都是新手父母,常常在孩子们打得难分难解的时候才来赶紧作个脑筋急转弯。才来想,这样的个案应不应该插手,还是可以让他们自行解决?

           但无论我们的做法如何,常常都会引来孩子们的不满。不是号啕大哭,就是一幅“你不懂我”的悲愤模样。

          我的宁宇韦啊!妈妈常教你们兄弟姐妹要相亲相爱。凡事都要好声好气的商量。而生下你们三个就是想让你们凡事有商量啊!当然,爸爸妈妈在教你们的同时,也不断的自我反省。两人甚至为了管教方式各异而常闹意见。不过,不管怎样,我们最后都还是会回到一个原点。毕竟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啊!

         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父母。随着你们一天一天的长大,我们面对的挑战,也一天一天的增加且艰巨 。可是,试问有哪对父母天生就会当父母的?是的,大家都在学习。而孩子恰是父母学习的对象与动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