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玩伴

刚洗完澡的果果和阿妹在房里玩磁铁书。耳际不时传来两人的轻声细语,没仔细留意他们谈话的内容。不过很喜欢这样的时刻。


两人好的时候,玩具可以是你的,也可以是我的;你帮我拿这个,我帮你捡那个。有时候果果会向妹妹撒娇,明明自己可以拿的东西,却要叫妹妹代拿。妹妹嘛,觉得自己有特别的价值,通常都会很落力地去做。然后在果果面前展示一副了不起的模样。

当然果果也会有英雄救妹的时刻,比如预测到妹妹不敢一个人在没开灯的地方拿东西时,就会毛遂自荐陪妹妹。往往果果的一句“阿妹,让果果陪你”而让这个做妈咪的感动涕零。

心想,要是没有阿妹,果果这时候就会像六年前的姐姐那样,除了成天拉着爸爸妈妈陪玩之外,就是自己一人了。其实无论大人或父母如何24小时的陪伴,都不及有同龄的玩伴。就像大人不会找小朋友玩或聊心事那样。

小孩,终究要找回小孩,一切才会更好玩。就像果果会在阿妹午睡时,为了要有人陪而企图把妹妹“弄醒”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