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果果看淹水


接近中午两点,收到短讯说Arau的某些路段开始淹了。心情不免也跟着紧张。十五分钟后,载了哥妹俩就迎着风雨驶向回家的道路。

              一路上,双手紧握驾驶盘,非常注意路面的积水。深怕一个不留神,车子会意外的滑向一边。还好,路上还算顺利,可是就在离家约2公里的路段,开始发现路障了。原因是本来的双边路因其中一条已淹水的关系而改成单边路

               只见眼前一片“汪洋”,水深大约一尺。来往车辆已排成长长的一条车龙。车子缓缓前进,两旁溅起的水花,让果果第一次见识到何谓淹水。


       当我叫果果看窗外,告诉他淹水的情形时,意外地他并没被眼前从未看过的景象所吸引而显得兴奋与好奇,反而一脸严肃地提醒妈咪“驾慢慢”。这让我有点纳闷。再过多一小段路,竟听到果果在车后座幽幽地说:“果果想念爸爸……

               啊,原来果果的忧患意识已然存在!如果每个人都能树立并提高这种忧患意识,进而爱护地球,保护地球,那么天灾就不会越来越多了。

 
水深及膝

水已渐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