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宁的琴事

  
当初让宁学琴,
除了是她自己的意愿之外,我还多了一个企图心,
就是希望她能借助学琴,让本来不文静的性格能够因为音乐的熏陶而得到一些改变。
但后来,发现她不爱练琴。
可是宁爸爸却坚持她必须每天练琴十五分钟。

……结果,我又发现,宁不快乐,爸爸不快乐,大家的心情都被这琴事狠狠地折磨着...
于是,我提醒宁爸爸,让他重新看见我们让宁学琴的初衷。
宁爸爸因此答应不再插手宁的琴事。

其实啊,我们都有想过让她停学,
但每每见她纤纤小手在琴键上灵活的飞舞,跳跃时,
就知道她在弹琴方面应该是有潜质的,不然她也不会自创一些弹琴手法。
对于此,老师也没批评什么,只说她有自己的方法。
如果停了,不免可惜......
或者,我们会换另一所学琴中心,让她纯粹学琴,考试免谈

7 comments:

  1. 老师,每次看到会弹钢琴的人我都会好羡慕。小时候也曾想学,但却怕造成父母的另一个负担。听这琴键发出的音乐的确让人感到舒服。我没有那个机会。因为不了解,每次想买古典音乐也怕做错选择。现在对音乐有比较地认识了又想学小提琴、drum...现在想了想,我小时候没那个机会,还是维持现状比较好。

    ReplyDelete
  2. 老师,有机会学琴真的是一件不错的事。
    应该继续的,不然会很浪费。且当你女儿上了中学时会更加爱弹琴。
    很多人小时候放弃了,到了现在才后悔。既然,她小时候就开始学了就让他继续吧。弹琴的手法是没有所谓的自创,只是,本身弹得自在舒服且能很顺畅地弹得话,什么指法都不是问题。除了像考试里的scale,那就不同。基本上,若书上有指定的指法跟着弹会比较容易。

    ReplyDelete
  3. Cherry:也许我不完全了解你的心情与感受,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只要你有心,什么时候都可以去学你想学的乐器。我有几个朋友,为了陪孩子,也跟着孩子一起学钢琴。所以,学海无涯。

    ReplyDelete
  4. Jie:你说的指法,她就是不爱跟,初时我们也很紧张,问了老师的意见,他说会有一点影响,最好能够跟指定的指法,不然考试会吃一点亏。只是后来看她还可以应付,老师也觉得ok,我们就由她去。

    ReplyDelete
  5. 如果是scale的话,最好是跟因为考官太厉害了。一点不对或用错指法他都懂。如果是pieces的话,能够应付,弹得顺就好了。

    ReplyDelete
  6. 琪洁:谢谢你的宝贵意见。有机会让你跟她说说会更好。哈哈!

    ReplyDelete
  7. 呵呵。
    不怎么宝贵拉。哈哈。
    但是跟着会比较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