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面子书记事(8-7-13 -- 22-7-13)

22-7-13
昨天,和另一半在车上谈论着scone的各种做法与吃法,谈至兴起时,坐在一边的果果却悠悠地望着我问:“什么时候轮到做饼干?”
什么?我一时会意不过来。等到意识恢复时,忍不住大笑。
天啊,他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等待妈妈给他做饼干的啊?


15-7-13
忍不住再记录多一段“经典对白”

话说哥妹俩临睡前势必在床上玩一轮。
今天的把戏是阿妹当乌龟(她认为自己小小,适合当乌龟)。
阿妹俯身背朝天,果果很快就垮上去,坐好。
乌龟要开步咯!
爬行一阵,阿妹大概觉得有点吃力,于是问果果:“你觉得重吗?”
果果回答:“不重,可以。”
于是,乌龟继续爬...


14-7-13
临上车,阿妹很生气的说:“我不会和果果说话了!我不会和他好了!我不喜欢他!”
我看着她,什么都没说,把她带上车后,就开车去买午餐了。
走了约5分钟,听到她像是呢喃,又像是在问我:“果果现在在哪里?”
我说跟爸爸在锄草啊!
她没再说什么,但很无聊的样子。
又5分钟后,我们下车买无餐。要吃什么菜呢?
结果很惊讶的发现:阿妹点的菜,全是果果喜欢吃的!而且还加了句:“果果看到一定会很高兴!”
哈哈!妈妈也很高兴呢!


13-7-13
姐姐临睡前悄悄跑来跟我说:“妈妈你知道吗,果果很善良的咯!”
“为什么这样说?”我故意这么问。
“今天整理杂草的时候,我不小心割伤他的手,我就不断地跟他道歉啊,怎么知道他竟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不要紧啦,不要紧啦,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他反过来安慰我,他真的很善良咯!”
“所以?”我继续故意提高语调。
“以后我会多多照顾他。”
嗯,让他们自己经历一些事,好过妈妈的千言万语。


8-7-13
好几次了,我都成功阻止孩子把贴纸贴在车上,唯独这一次… 
阿妹说:我没有听你的话,因为我觉得这样很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