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面子书记事(4-3-13 -- 25-4-13)



25-4-13
昨天果果一上车,就很严肃地告诉我:“妈妈 ,以后你还是不要去听讲座比较好。” 我问为什么呢?
他说:“去听讲座很危险!你知道吗?有一个讲座爆炸了,有人受伤了。”
“是吗?你听谁说的?”
“听新闻说的。”

我当时不当一回事。结果今早拿到报纸,头版就是整个爆炸案现场的图片,在细读内文,啊,这不是果果昨天讲的爆炸案吗?

嗯,让人深思的爆炸案...


24-4-13
阿妹最近学了一首新歌。回到家就一直唱一直唱...
开始时没怎么注意她唱什么,只知道是一首马来歌。
后来听清楚了,不得了啊,再听,整个惊呆了!

我听到的歌词是这样的:
“oh matilah ayah ibu,
oh matilah selalu......”

有没有很吃惊?

嗯,忍住~忍住~

几经揣摩,终于“悟”出真正的歌词,马上给予纠正。

您,知道真正的歌词吗


8-4-13
近几天,每当经过长生店,果果就会叫我看,看和外公一样的棺木。小小脑袋压根儿没有避讳二字。我只道,他和妈妈一样想念外公。所以当看到和外公有关的事物时,就会比期然的想到外公。

15-4-13
早上在车子上,母子有段这样的对话:

妈妈:“昨晚外婆的家停电了,她一个人在家啊!”

儿子:“为什么会停电?外婆有怕吗?”

妈妈:“我也不知道,希望外婆没有怕。但是...我很担心她 。”

见儿子没搭腔,妈妈继续说:“20年后,等我也像外婆这样的年纪时,到时,我可能也会像外婆现在一样。” 开始心有戚戚焉。

儿子:“到时...爸爸也像外公一样去世了啊?”

妈妈:“嗯,如果是我也先去世,那么到时就是爸爸一个人了...”

儿子:“还有我们嘛!”

妈妈:“到时啊,你们都长大,大概在外做工,或者娶了老婆,嫁了老公...有自己的家,没有住在家里了。”

儿子:“到时我一定会带我的老婆回来住在你的家。”

这时,天边开始出现一丝亮光...


14-4-13
噢~我的棉花蛋糕…才转个身啊!明天怎样分?阿妹的数学真好,她说:我们三个一人两片,爸爸妈妈一人一片。这样就刚刚好啊!

哼,这样也叫刚刚好?


13-4-13
阿妹委屈地向我投诉了两次。说她已经好好地跟果果讲,但果果就是不让她玩那个有轮子的LEGO。我看一眼果果,然后叫他一声。见他没任何动静,知道他这次不会轻易让出玩具。好,我转而对阿妹说:“走吧,我们踏脚车去剪头发。”

当我们正准备出门时,果果粘了过来,试探性地问了一些问题。见我没生他的气,就自动把带轮子的LEGO递到妹妹面前了。

有时候,不处理也是一种处理吧。


13-4-13
“真想敲晕你!”

“噢~ 要吐血了!”

以上两句话都是宁对果果说的,他们正玩着mastermind~

11-4-13
我告诉果果说,原来除了我们这里下大雨,外婆那也下雨哦!
是啊?整个马来西亚都下雨啊?
哈,这是那门的逻辑?


8-4-13
阿妹坐在地上低头玩着LEGO。不久,从她嘴里断断续续地吐出一些似台词,又非台词的句子。仔细一听,哈哈,这不都是姐姐的演讲稿吗?小女娃竟然也都背上来了啊!

2-4-13
阿妹走进厨房,说要帮爸爸剥葡萄皮,于是也在面前放了一个碗。
15分钟很快地过去了,碗里却始终空空如也。
这时爸爸忍不住开口问了:“看你剥了这么久,一粒都还没好吗?”
只听得阿妹慢条斯理地回话 :“没有美的...”
"那么那些不美的,去了哪里?"
“......”

我看不到阿妹当时的表情。我想,应该是眯着眼,看着爸爸笑吧。


25-3-13
就 是热啊 !但碍于天时与地利,母女两人也只能齐齐躺在一张单人床褥上。调好闹钟,每隔十分钟响一次。然后转身在小小的背脊上来回抹汗。服了退烧药的身子就是盗汗频 频。偶有一两次睡沉了,竟错过抹汗的时间。往往就这样湿了一大片衣襟。更换衣服后,就不得不严厉提醒自己:千万别再误了抹汗时间啊!

11-3-13
果 果从睡房里冲出来,一面问他的哨子呢,一面东张西望... 还没来得及回他,他自己就在餐桌上看到了。然后,一个转身就又冲 回睡房。 再然后,还没回过神呢,又到另一半从睡房大踏步出来,一面问他的 手机呢,一面往桌面搜寻... 同样的,没来得及回他,他自己一眼就看到了。 哎呀,我还能忍吗?哈哈哈哈...

8-3-13
睡前,哥妹俩就为了一支原子笔而争的脸红脖子粗!续而 眼泪鼻涕一 把接一把。老实说,在哭喊声震天的情况下,要维持冷静;是隔岸观 火,还是立即判决,都不容易。但,几乎每一次,只要忍得过去,人 生就是一 片美好!因为呀,他们是这边态度坚决地说:“我以后都不 要再和你说话!”另一边却是彼此搭着肩膀喜哈笑闹去了!看,多美 好,多热闹的童年啊!

4-3-13
刚 才在接哥妹俩回家的路上,听电台主持人谈到有关男生对女生体贴 的课题。心里也不期然跟着暖烘烘的。 谁知道,一回到家,马上就尝到了这甜蜜的滋味哦! 话说,果果昨晚叫我帮他粘好那支让阿妹折了一条痕的手挥国旗旗杆 。我顺口就答应了他。可是啊,我是这边答应,转个身就没一回事了 。 刚才把他接回家后,他很快就问我了。 哎呀,我一阵心虚!可是当我表明自己的失职,且还来不及道个欠, 就听到他非常贴心的说:“不要紧,等你有空才帮我粘。” 啊哈!什么都不重要了,我只知道自己这一刻好幸福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