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面子书记事(4.7.12 -- 20.8.12)

20-8-12
三个宝贝吃紫菜。做大姐的一会叫小妹拿剪刀,一会又拿水瓶...
...
终于,阿妹开始有微言了...
她一面走一面小小声地说:“每次都叫我做工。”

17-8-12
果果一回到家,看见爸爸妈妈即喊:“双胞胎!”
吖?哎呀,人家穿了情侣装啦!

12-8-12
作文时间到了,宁却和弟妹玩得正投入,该打断他们的游戏吗?嗯.
.....

12-8-12
跟哥妹俩说:“今天你们自己冲凉,要像妈妈平时跟你们冲凉那样。
可以吗?”果果很大声地回话:“好啊!”
于是妈妈满意地走开。
待完成手上的事,约莫十来分钟吧,妈妈站在浴室门口发出惊呼!
到底妈妈看到了什么?
谜底:满缸的泡沫...还有一地的滑。

9-8-12
前天,宁带着妹妹在游乐场玩,两人跑来跑去,攀高爬低的,玩得好
高兴啊!可是突然间就不见了两人的踪影。几经搜索,原来两人站在一边等着一个马来小妹。那是一个坐上去就会上下旋转的玩意儿。
也许姐妹俩等久了,开始不耐烦。恰巧这时马来小妹的姐姐也过来了。她看见宁,原以为她会叫妹妹下来,轮给宁玩了。却没想到她竟叫妹妹玩久久,还说让她们等之类的话。
啊,这下可不好了!只见宁咬着下唇、挑起眼角、竖起眉头!眼看一场战争就要爆发了!
我及时叫住了宁。小女子当然不服气!不过我想,那马来小姐姐也许不知道宁会听得懂她的话,不然也不敢口出狂言的。
以这个角度来看,懂多一个语言,未必是好处啊!


7-8-12
宁是超级糊涂蛋!钢琴成绩单被老师贴堂,却误以为自己成绩不理想
被老师贴堂示众,以儆效尤!

5-8-12
下午载着孩子们出门购物,爸爸不小心走错了路,结果错有错着,让果果看到了好几辆小型赛摩多。回程时,果果还想再看,爸爸提醒他说刚才是因为走错路啊,谁知果果听后很不以为然地说:“我要走错路!”

3-8-12
哥妹俩上课半年有余,妈妈就买了n个橡皮擦给两人。昨天,“突然
很聪明”的妈妈要在他们的橡皮擦上写名字,果果听说妈妈要写名字,于是快快地打开书包找簿子,然后很慎重地说要给我照着写,这样就不会写错。哈哈!怎么有那么可爱的孩子啊!

3-8-12
今天早上,果果身体赖在床上,手指却到处找妈妈。没错,他就是用
手指找妈妈。其实更贴切的说法应该是——他用手指找妈妈的手指头!哈哈,因为呀,妈妈的手指头就是他睡觉时的“宝贝”。可是今天果果起早了,妈妈还 没梳头发,还没抹脸霜,还没准备便当,还没......总之就是没空理他。这时爸爸“好心”的把自己的手伸过去,怎么知道却碰了一鼻子灰!原来啊,这小子 竟然嫌弃爸爸的手粗!

1-8-12
宁跟奶奶下围棋,一直处于上风的宁洋洋得意,不断发出呵呵的笑声
。阿妹在旁边看着奶奶的局势,再也忍不住,于是出其不意地帮奶奶下了一粒棋子,让奶奶几近反败为胜呢!宁为此气得呱呱叫!可怜的阿妹因此而被姐姐吼了几声。都是妈妈不好啦,只教她下棋,却忘了教她观棋应有的守则

14-7-12
傍晚在游乐场,阿妹因为人矮,跑在草地上,纵使穿了及膝短裤,但
裤管还是很快就被草籽粘满了。果果看妈咪忙着帮妹妹拔草籽,非但不帮忙,还在一旁碎碎念:“......都叫你像我一样5 years old,你又不要......”

4-7-12
阿妹从后抱着我,然后在我耳旁呢喃,呢喃些什么呢?呵呵,原来是
说很喜欢这样抱着我。问她会这样抱我多久呢?她马上张开手掌,说5年。果果在一旁听妹妹说要抱我5年,即斩钉截铁地说:“我要抱你16年!”

果果昨晚睡了又爬起来,问他要做什么,他说功课还没有做完......
嗯,叫他把功课先收起来,是我的注意。不然,又能怎样?16面的功课,不要说一个5岁的孩子,就算是我,看了也压力与不安啊!
我知道这些功课是因为前些时候,他生病没去上学累积下来的。(之前也做了好些,还以为“还完债务”了呢!)老师也不会要他一次过写完,但,有功课不 做,不是他的作风,放着,就会觉得浑身不自在。但又基于能力的问题,无法一一完成啊!结果,矛盾就出现了。好不容易说服他先睡觉,其他的,
于是今早带着这些功课尝试向老师了解情况,并乘机再次向老师道明我对幼儿教育的一些理念。希望老师能减少或索性不给他额外的家课。

至于这个问题,我真得不知该说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