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面子书记事(8-5-13 -- 22-6-13)

22-6-13
不用上课的日子,哥妹俩都有一个这样的美丽期待:跟随爸爸出门买早餐。

可是今早朦胧间,妈妈听到以下对话:

爸爸:今天轮到谁去?

果果:我先起来,我去。

阿妹:可是,是我先睁开眼睛的。

哈哈~你猜,结果两个小人儿如何达成协议?

17-6-13
同样是昨晚,哥妹俩在客厅玩钓鱼的游戏。因为实在好奇他们要怎样把“鱼儿”钓上来,而站在旁边看了好一会。

鱼饵明明是一小块磁铁,可是阿妹却铺了一地的贝壳让果果钓。这样不行呀,可是阿妹却老神在在地说:“果果要多多练习。”

不对不对,就算练习也要得法才行。这样根本钓不到“鱼”的!但是两人没理我,继续“钓鱼”的游戏。

我,没眼看。

后来,另一半像发现新大陆似地叫我。

啊,原来两人有独特的“钓鱼”法!我以为阿妹把贝壳铺满地,其实没有。她只是把贝壳分成小组,分别排在一格一格的云石地上,然后叫果果闭上眼睛,举起鱼竿,再向外一伸,这时就看鱼线是不是落在格子内;是的话,格子里的“鱼”就算是全部钓到了。

以后孩子玩游戏,妈妈还是站远一点。


17-6-13
昨天,在客厅帮姐姐调整时,房里突然传来哥妹俩惊恐的喊叫声。我们被逼停下进房查看。啊,原来是小强来访!看见弟妹一脸惊慌,姐姐丢下一句:小强都好怕?然后就很勇敢地去追赶受惊吓而乱窜的小强。一阵人仰马翻后,小强终于被丢进马桶。

好了,小强没了,可是阿妹还是不放心,好不容易等到爸爸做完功课,阿妹马上向爸爸报告:爸爸,刚才小明来哦!

啊哈,是小强还是小明啊?

9-6-13
阿妹不喜欢别人叫她肥猪。那天晚上陪她睡觉时突然想起这事,还想起有时饱着她,会亲昵地唤她肥抱枕呢!于是开始建议不如改叫她小抱枕或软抱枕之类的。然后再问她喜欢妈妈怎么叫她啊,结果非常意外的,她尽然选择要妈妈叫她肥抱枕!是听惯了?还是妈妈有特权?


8-6-13
当还在担心是否自己“出手”太重,当还在犹豫要不要就此打住时,另一边厢正接受惩罚的阿妹已经一副心甘情愿被罚的模样,并没有半点耍赖,哭闹。可见小孩做错事,她自己是知道的。
后记:她不止一次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正在行驶的汽车。

4-6-13
就在刚才,阿妹淡淡地跟我说:“我可以做妈妈了!”
什么?我又惊又好笑!
于是马上向她瞥了一眼,发现她正一手轻轻往桌面上扫碎饼屑,另一手轻贴桌子边缘,把扫下的饼干屑接个满手。

啊哈,这下明白了


3-6-13
风尘仆仆回到家,大家都饿坏了。好不容易等到食物送来,果果竟出其不意地“送”了一个煎蛋给妹妹,他的理由是--妹妹很乖!


24-5-13
哥妹俩喜欢用lego做各式各样的车。今天,竟轮到做灵车!然后“到处”去载“去世了的人”,口里还默默念着佛号~ 原来,他们想念外公了。

22-5-13
最后,我们送了凤梨酥给老师们!
我们很快乐,希望收到凤梨酥的老师们也和我们一样快乐!
22-5-13
是自我要求太高了吗 ?我说不行的 ,女儿却说很好啊 !
原是想趁女儿在小学最后一年的教师节,让她带妈妈做的蛋糕去谢谢每个教过她和没教过她的老师。
于是这几天开始很用心地研究食谱,以期能给老师最好的 。
结果,今早很是无奈地叫先生跟女儿说:还是去买份礼物吧!


18-5-13
当哥妹俩闹意见时,常会听到以下这样的对话:
“如果我老师给我礼物,我是不会给你看的”
“如果我朋友给我sticker,我也不会给你!”
“如果我有糖果,我一样不会给你!”
“我不会再跟你讲话!”
然后,两人会互不理睬,以示自己的决心!但是啊,根据妈妈的观察,两人的记性一点都不好
。甚至可以说糟透了!因为呀,两人很快又会玩在一起了!
18-5-13
很多精力是吗?好,一个两个帮我做家务去!不得有异议!

最近“发明”新招,对付懒散、不合作既爱闹的孩子们。

不管是认真做,还是寓家事为娱乐;

我相信,家里会因此而越来越窗明几净的。


15-5-13
果果说,他教师节要送巧克力给老师。于是早在上个周末,巧克力就已经准备好了。
阿妹要跟哥哥不一样,她选择送玫瑰花给老师们。于是,为父者几天前开始忙着安排订花和拿花事宜。
现在,一切准备妥当。就只等明天的到来。


12-5-13
记得吗?原始时代,有一种结绳记事法。原始人利用大结小结,记录着每天的大小事务。原以为这种老旧的记事法不会再出现,看来,我错了。

刚才要替阿妹的连身裙打个漂亮的蝴蝶结时,竟发现两条绳带个别打了一个结,要解开,还真不容易。于是问她:“为什么你要这样打结啊?”没想到小女娃这样回答我:“我要记录事情啊!”


8-5-13
那天 ,阿妹依偎在我怀里,轻轻地说:“以后如果我做妈妈了,我一定让我的孩子在家里踢球...”

啊哈~ 这女娃是在暗示我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