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盲点

面对着空白的电脑屏幕,思绪紊乱,想写些什么,却又无从下笔。什么这么难写?

嗯,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也深感快要招架不住了。不管是如何努力地小声劝大声讲,告诫,甚至威胁,都毫无效果。孩子们依然勇于挑战父母的忍耐极限,一再犯错。

天啊,疯了疯了!很讨厌那张一脸无辜,楚楚可怜的模样,更厌恶那张骂人的脸。

到底问题出在哪里?是因为他们始终是孩子?还是我们做父母的对孩子要求太高?为什么孩子总是健忘?总是不听从父母的指示?总是错了又错?难道这就是作为一个孩子的权力?那么,父母的权利与责任又在哪里?

虽然买了好多育儿书籍,也读了好多相关资料,可是就如孩子爸说的,写书的,是不是都有实际的带养孩子经验?要不然,看起来那么理想的教养孩子理念与方法,我们都难以用上?

 好比说道理,一次,两次,三次,......无数次,可是孩子到最后依然故我。是道理说不通,还是孩子还没长大到可以通道理的程度?

书上还说,做父母的,必须相信自己的孩子。相信他有朝一日能变好。是吗?我凭什么相信他会变好?也许我还没走到那个地步,所以真的不敢妄想 。

我目前关心的,紧张的,是当下发生事故的这一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