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吃药

最怕孩子生病,因为一个病,接着就会两个,然后三个...

一个星期前,不想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首先病的是宁,发烧,紧接着伤风,然后咳嗽。在小心照护她的同时,心里也不免开始担心起两个小的。

果然不出所料,才隔两天,果果和阿妹就在当天晚上十一时许被妈咪发现身体微烫。经验告诉我,这是virus fever ,必须马上让他们降温。于是个别让他们服下退烧药,然后继续观察。

第二天,果果留在保姆家,暂时不能去幼儿园了,免得把病菌散播给其他小同学。蛮以为他会吵着要去,谁知跟他讲明后,他竟也欣然同意。

结果,就连续三天没去幼儿园了。乖乖留在家吃药。唉,说到吃药,还真令妈咪头痛!三个孩子三个不同的吃药方式。

宁也许较大,心里虽排斥药水的味道,但也会尽量说服自己,深吸一口气,也就把药水吞进肚里了。果果就完全不一样,心里排斥药水,连行动也一致。每每总要把妈咪弄到火大,骂人了,才满腹委屈地张口让妈咪喂药。至于阿妹,却是最令妈咪又好笑又好气的一个。眼看哥哥姐姐们敬药水而远之,她对药水却趋之若鹜!总趁妈咪不注意,偷偷打开药水瓶盖,然后伸进一根手指头,企图沾上药水,好放进嘴里细细品尝。所以,她生病吃药最没问题。但也同样让妈咪担心啊!怎么有爱吃药的小孩?不过也不是每一种药她都会“偷吃”,像要收进冰箱的乳白色抗生素(curam),她就看都不看一眼。喂她时,还会告诉妈咪:“这个不好吃。”
三人吃药时间无法一致,且每人至少有三种药需服食。因此特拟了个简单的服药时间表,以提醒妈咪谁该吃药了。
三人生病逾一星期,今天开始,大家的病情都逐渐好转,让为爹为娘者心生宽慰不少。希望跨入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无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