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暗访

三天了。果果由保姆安哥送去幼儿园已进入第三天。下午时分,确定果果已经回保姆家后,便到幼儿园,打算向老师们明察暗访果果这些天的“上课情况”。

才要进门,副院长就满脸笑容地出来迎接了,心想,她会知道我的来意吗?结果未等我说明,她已抢先一步道出果果这些天的“惊人表现”。

除了有一早就从保姆口中得知的“不哭不闹”,“从容地跟着老师进课室” 之外,原来果果还扮演了抚慰大使!他看见别的小朋友哭,会走上前摸摸人家的肩膀,然后叫他不要哭。

想象着当时的情况,果果应该是以“过来人”的身份劝慰眼前哭得凄凉的小朋友吧。他虽然只会叫小朋友不要哭,不过也许真正要表达的,却有着这样的一层意思:-

“不要再哭了,再哭也没用,反正我们就是要等到放学了才能回家。”

不管怎样,果果对上学一事仍心存芥蒂,这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只要他每天按着时间,顺着轨道前进,相信果果很快地便能适应这属于他的新人生阶段。
果果喜欢把他的幼儿园习作卷成条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