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我要和朋友一起做功课!”


一起做功课的朋友




半夜时分 ,听到宁在梦里哭泣。回想前一天,她邀朋友来家里一起做功课(这是入学来第一次)。一面做一面玩,开心得不得了。没有伤心难过的理由 ,那么是为了昨晚和爸爸妈妈争执和对峙的事了。
昨晚,宁一面吃饭一面和爸爸说,明天朋友还会再来跟她一起做功课。爸爸一听,觉得事情似乎有点脱离了轨道,也违背了之前的约定。于是马上提醒她,除了周末可以这样,其他任何时候,必须回到原点。宁一听,顿觉委屈,跑去找妈妈寻求支援。
宁说很想和朋友一起做功课,但她和妈妈有言在先,如果不能在预期内好好把功课完成,那么,就没有下一次。结果令妈妈伤心失望的是,宁竟选择假装忘记先前的诺言,而和朋友私下约好隔天的见面时间!
为了准守诺言,也为了让宁有承担责任的勇气,妈妈毅然拒绝再让小朋友来。同时要宁和朋友说明一切。这时,只见宁泪眼婆娑,但她还是十分坚持自己的立场。母女俩一时僵持不下。爸爸于是出来打圆场。
一轮讨论与分析下来,爸爸决定退一步。宁可以继续和朋友一起做功课,前提是必须先拟一个时间表。把放学后的作息和温习时间先安排妥当,然后和朋友做功课时不嬉闹。只要其中一项不能完成,那么接下来的功课时间必须交由爸爸来安排。
宁撑着一双红肿的眼睛,认真思考了一阵,最后同意了爸爸的这项建议与安排。一场因功课引起的风波暂时得以平息。
不过,存在妈妈心里头的却是另一个隐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