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别让考试折磨了你

明天开始,宁将一连五天闭关应试。今天原本也要闭关的,但我把她暂时解放了出来。不过我想,明天,后天,大后天,大大后天,我都还会这么做。解放的意思不是不温习,不做准备,只是傍晚时分,至少有半个小时让她踏脚车出去轻松轻松。

我知道我这么做有点触怒了宁爸爸。因为他已换好长裤,准备载宁从钢琴班回来后就直接到他办公室温习与作最后冲刺的(为了避开果果和阿妹的骚扰)。可是宁今天已连赶三场:绘画班,华文补习班 及钢琴班。我真的不想她继续赶第四场!于是才“擅自”允许她出外踏脚车。

宁平时都不温习吗?都没做练习吗?如果都有,为什么不能让她考前轻松呢?非要塞上一大堆东西在她小小的脑袋吗?

宁很怕爸爸,所以当我说今晚由我来陪她温习时,我感觉到她的如释重负。

宁爸爸爱女心太切!常常把自己弄得紧张兮兮,总担心宁无法把试卷答好。当成绩稍有退步,便是半夜醒来都会想方设法补救宁的失误。

越来越发现,家里的气氛在考试季节愈发紧张,总有人容易上火,也总有人爱找人发泄情绪! 考试的杀伤力真的大到可以让人失去常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