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天塌下来当被盖

 
妈咪常说我是个容易睡觉的小孩,
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稍有睡意,然后将拇指头往嘴里一塞,我就可以天塌下来当被盖了。

不信?
有图为证!


Sunday, June 19, 2011

无辜的生日蛋糕

今年的生日,对宁来说,是不开心的,是不快乐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她又哭又叫又求的,妈咪的心却像结冰了一样,不为所动,坚持不陪她切蛋糕!还早早睡觉去了。

为什么会这样?这漂亮的芭比娃娃蛋糕可是宁爸爸一早就吩咐妈咪去预定的。而妈咪也永远不会忘记因为蛋糕太高,虽然装进了盒子,但却无法盖上盖子的窘况,以及如何把蛋糕小心翼翼的载回家,再如何把冰箱“挖空”才得以把整个蛋糕摆进去。然后,心满意足地看了又看,想象着和期待着宁看到蛋糕时的欣喜模样。

晚上,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了一顿美味的pizza后,如果按着一般的剧情发展,接下来应该就是回家切蛋糕,然后拍照,再然后就是拆礼物了。

可是,就在回程的路上,剧情突然来了个峰回路转!转的还真有点让人措手不及!

就在大家在车上兴奋的谈论着蛋糕的款式及口味时,宁说了一句对妈咪非常不敬的话。让妈咪异常难受!为此宁爸爸虽然也立刻纠正并训斥宁的无礼,但此时此刻,妈咪的心说什么都无法立时轻松起来。

原本喧哗热闹的气氛,霎时变得安静无比。

接下来,就如上面所说的,任凭宁如何哀求,妈咪的心就是无法软化下来。最后更抛下一句:“生日没切蛋糕没什么大不了,但如果品格不好,那可是大件事!” 然后就蒙被大睡去了。

妈咪当然知道宁很在乎这十岁的生日,她甚至曾要求说当晚可不可以让她请朋友来家里玩。但妈咪以还不是时候来推拒了她。妈咪也很清楚知道她非常执著于自己要在生日这一天切蛋糕,拆礼物。

但知道归知道,清楚归清楚。妈咪不能因为她要,她想,就毫无条件,毫无原则地答应她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在这节骨眼上,妈咪更清楚知道如果不让她重重地受上一击,那么铺在妈咪前面的教养孩子之路将会变得更艰辛!

以下照片是宁生日后的两天所拍。换言之,宁默默地反省了两天才得以顺利的切她的生日蛋糕。

经过这事,妈咪由衷希望宁能汲取教训,做个谦卑有礼的孩子!



Saturday, June 18, 2011

父亲节快乐

继母亲节献礼后,果果这回也给爸爸献上一张贺卡及一片cookies!(当然也都是幼儿园老师的精心杰作,真要感谢他们的用心)


可以看出果果开始不喜欢填色~

果果在此也顺祝天下爸爸

父亲节快乐







Friday, June 17, 2011

槟城两日游(四)---- 完结篇

六月十一日...

沙...玩过了,水...也玩过了。那么,下一站就上山吧!
美丽的升旗山,我们来咯!
这新缆车车速真得很快!快到果果根本来不及看窗外是否有恐龙!这样上山有什么意思?我可不可以要回旧缆车啊?
窗外的风景来不及拍,唯一拍到的就只有这条铁轨了!

这就是新缆车了!果果对它百看不厌 !


阿妹人矮,看不到美丽的风景,要走了...哈哈~
两匹脱缰小野马~

上山路?难不倒本小姐!看我多轻松?
嗯,两个小朋友还挺会“游览”的嘛。
嘴馋了...
还以为山上会凉,会冷呢!结果,太阳大到令人睁不开眼哪!


喂,冲去哪呀?
咦,小妹妹又再捡石头啊?
真是拿着一袋花生走天涯啊!
谁?是谁说前面有恐龙?
看来,孩子们是真的走累了...
阿妹竟这样不顾仪态地跪坐垃圾桶旁...
来,要下上了,还没吃完的花生统统丢进爸爸嘴里...
准备下上咯!
又坐在缆车上了 !
结束了这一站,我们就近找了间餐馆,吃了顿简单的午餐,这时啊,果果的眼皮已经开始不受控制,一直要盖下来了。哈哈~ 当我们去馨香饼家买手信时,果果已经甜甜地进入梦乡了。

觉得这样简单轻松的两日游很适合带着年幼孩子的家庭。没有紧迫的行程,没有恼人的催促,一切就是顺着大家(尤其孩子)的时间走。嗯,这样才算是度假嘛!

Thursday, June 16, 2011

槟城两日游(三)

其实第一天傍晚就已经下泳池玩过一次了。只是那个时候全都下水玩乐去了,没人拿相机。那为什么第二天早上妈咪不玩水了?纯粹为了拍照吗?哈哈~才不呢!是没带泳衣啦!呜...
来来来!小心哦!
先浸浸水...热热身...
哈哈~ 太好玩了!可是...不要放手啊!

呵呵~谁比较享受?
哇~ 跳水!结果宁说大腿被水“打”到蛮痛的。是吗,我没跳过,不知道怎个痛法?
你们就舒服咯!
结果, 就这样推了一圈又一圈...
爸爸:“你不可游得太远...不可脱掉泳圈...不可...”
阿妹坚持要这样来一张...
玩累了,休息一下。妈咪总算逮到机会出境了...呵呵~
果果:“姐姐,为什么你要拿我的life-buoy?”


耶,我爱玩水!哎呀,笑到见牙而已!
就这样,宁宇韦在泳池玩到“够够”才甘愿起来...
接下来,我们的行程是上升旗山!

待续...

Tuesday, June 14, 2011

槟城两日游(二)

六月十一日...
三个孩子一大早就站在露台,望着美丽的沙滩及迷人的泳池,嚷着要玩沙玩水了 ~
不行哦,得先吃早餐啊!
很“幸运”地,由于酒店当天爆满,我们才得以坐在靠近海边的桌椅快乐的边欣赏海景边吃早餐。
吃饱了,有人开始望啊望的...
哈哈~ 原是要回房先把睡衣换下的,但...都不能再等了。



捡贝壳~
三人开始要去踏浪~

果果为什么一脸惊慌?噢,原来是海浪来了!
我还是远远看就好了。
阿妹:“海浪有什么好怕呢?”
姐妹俩在等海浪...
宁:“大浪来了,你真得不怕吗?”
我喜欢这样漫步沙滩~
果果好像克服了对海浪的恐惧也~
各有各的地理位置
要不要跑?
耶,看我酱利害!
哈哈~还是蛮怕的!

走,玩够了海浪,要去玩泳池咯!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