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面子书记事(2-1-11 --- 31-1-11)

2-1-11  - 阿妹和果果在津津有味的享受着面包。
          突然为妹者呜呜咽咽地哭了起来。

          怎么啦?

          呵呵,原来有只苍蝇在
着她的面包啊!
        - 果果和阿妹个别带着小伤和小病来到了2011年。
3-1-11  第一天开学,果果正式由保姆安哥带去幼儿园。没哭,没闹。只在安哥要走时,问
        了一声安哥要去那里。过后就让老师牵着手走进课室。妈妈带的时候,可是哭哭啼
        啼呢!哎,早知
......
4-1-11  - 最近,果果和阿妹的说话语气总是一样。不论叫他们喝水,收玩具,洗澡,刷牙
        或是帮忙拿 东西,都是那句:
不要!
        - 果果竟然不喜欢穿幼儿园的制服!另外,果果去上学了,阿妹的睡觉时间也突然
        变多了
~
6-1-11  果果今天的进展:会主动问保姆安哥,(幼儿园)到了没有?看来,是渐入佳境了。
7-1-11  今天早上的路灯有些亮,有些没有亮。
                当车子走到路灯没有亮的地方,妈咪就暂停讲故事。

                因为要集中精神看路。

                由于天色太暗,车子艰难,缓慢前进的同时,嘴里不免喃喃自语:
怎么路等都不
        亮?

              
因为路灯睡觉了。果果回答自言自语的妈咪。
8-1-11  以下是父子俩的一小段对话:-
                爸爸:
你在学校叫老师teacher还是cikgu?”
                果果:“cikgu.”


                过了一阵~

          
      爸爸:你叫老师cikgu还是teacher?”
               果果:“teacher.”


               有点不死心的爸爸再问:
你叫老师teacher还是老师?
               果果:
老师。

               这个果果是在干麻?

               哦,原来人家在专心的玩着玩具啦!
       - 拖到今天才带果果去拍入学照。
              相馆老板让果果坐好后,调好相机,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叫果果笑。

              果果很合作,马上露齿展开招牌式笑容。

              相馆老板一惊:
你还是不笑比较好。
11-1-11  临睡前,果果和阿妹各自看着手上的绘本。
                  突然阿妹指着绘本告诉果果:
鱼。
                  果果看了一眼,不急不徐地纠正阿妹:
不是,是一尾鱼
                  阿妹跟着果果念:
一尾鱼。
                  果果一脸赞许,并点头说:“Good!”
13-1-11 - 小学有晨读,幼儿园没有。所以果果今早带着阿妹在家晨读。
        - 今天有两项关于果果的事要记录:
                事项一:早上问他要带面包还是蛋糕去幼儿园,意外地他竟给我第三个答案——

                随便!

                事项二:昨天他把面包盒留在幼儿园,今天则留下了颜色笔......
14-1-11 - 宁的上课时间表抄了一星期都还抄不完整,结果昨晚要收拾书包时才发现今天的
        时间表空空如也,被逼带全部的课本去学校。重吗?应该很重吧。不然,今天的时
        间表也不会顺利地抄回来了。
        - 今天放学,宁带回一只不知名的幼虫。
               傍晚,幼虫竟开始吐丝,还把自己裹起来了。

               宁兴奋极了!毕竟这是她
的第一只宠物~ 呵呵!
15-1-11  今天放学,宁带回一只不知名的幼虫。
                 傍晚,幼虫竟开始吐丝,还把自己裹起来了。

                 宁兴奋极了!毕竟这是她
的第一只宠物~ 呵呵!
16-1-11  阿妹刚才7点睡了一小时,现在11点多了,仍毫无睡意。一会玩积木,一会缠着我
         问东问西,现在又自己拿了本好厚的故事书很认真的一页一页翻
...
等下应该会过
         来要我讲故事
~
可是我已经好累...
20-1-11  宁生病,发烧+伤风。妈咪在家陪她。
25-1-11  三人吃药时间无法一致,且每人至少有三种药需服食。因此特拟了个简单的服药时
         间表,以提醒妈咪谁该吃药了。
31-1-11  两父子的对话节录:
         果果洗手后,手有点冷。无意间摸了爸爸的额头一下,然后说:“爸爸,你发
         烧,要吃药。”
         爸爸:“那你呢?你还有烧吗?”
         果果用手摸了额头又摸脸,然后说:“我额头要吃药,脸不用。”
 

Friday, January 28, 2011

玩拼图

家里有好多盒大大小小的拼图,都是以前宁小的时候因为喜欢玩而买下的。其中一幅以森林为背景的动物拼图,是妈咪的一位老同学送宁的,一直都保存得很好。后来,果果和阿妹拿来当玩具玩,还弄丢了其中一片。宁因此而“下令”弟妹们不准再玩她的拼图!尤其没得到她的允许前。哇,人家大小姐真的生气了啰!

不过今天果果一个人在家真得太闷了,当他看着那幅动物拼图时,妈咪就决定让他玩。但先来个约法三章,只见果果高兴得哇哇叫,什么约法三章,就算来个九章也无所谓了。

于是,在妈咪的带领下,果果很快就把整幅图拼起来了!

看,果果拼图时的专注神情 ~

Tuesday, January 25, 2011

吃药

最怕孩子生病,因为一个病,接着就会两个,然后三个...

一个星期前,不想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首先病的是宁,发烧,紧接着伤风,然后咳嗽。在小心照护她的同时,心里也不免开始担心起两个小的。

果然不出所料,才隔两天,果果和阿妹就在当天晚上十一时许被妈咪发现身体微烫。经验告诉我,这是virus fever ,必须马上让他们降温。于是个别让他们服下退烧药,然后继续观察。

第二天,果果留在保姆家,暂时不能去幼儿园了,免得把病菌散播给其他小同学。蛮以为他会吵着要去,谁知跟他讲明后,他竟也欣然同意。

结果,就连续三天没去幼儿园了。乖乖留在家吃药。唉,说到吃药,还真令妈咪头痛!三个孩子三个不同的吃药方式。

宁也许较大,心里虽排斥药水的味道,但也会尽量说服自己,深吸一口气,也就把药水吞进肚里了。果果就完全不一样,心里排斥药水,连行动也一致。每每总要把妈咪弄到火大,骂人了,才满腹委屈地张口让妈咪喂药。至于阿妹,却是最令妈咪又好笑又好气的一个。眼看哥哥姐姐们敬药水而远之,她对药水却趋之若鹜!总趁妈咪不注意,偷偷打开药水瓶盖,然后伸进一根手指头,企图沾上药水,好放进嘴里细细品尝。所以,她生病吃药最没问题。但也同样让妈咪担心啊!怎么有爱吃药的小孩?不过也不是每一种药她都会“偷吃”,像要收进冰箱的乳白色抗生素(curam),她就看都不看一眼。喂她时,还会告诉妈咪:“这个不好吃。”
三人吃药时间无法一致,且每人至少有三种药需服食。因此特拟了个简单的服药时间表,以提醒妈咪谁该吃药了。
三人生病逾一星期,今天开始,大家的病情都逐渐好转,让为爹为娘者心生宽慰不少。希望跨入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无恙

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晨读

小学有晨读,幼儿园没有。所以果果今早带着阿妹在家晨读。
早上是妈咪和爸爸最忙的时刻,如果宝贝们不闹,能自己找活儿,那么大家上班和上学的时间都是相当轻松与从容的。
今天就有一个非常美丽的早晨!果果带着阿妹看书,宁自己准备上学事宜。

美丽的一天就此展开!

Monday, January 10, 2011

梅花树

圣诞节一过,妈咪就答应孩子们做梅花树了。今天,宁宇韦爸爸终于带回了几支干树枝让妈咪挑选。要做梅花树了吗?宁高兴得把树枝举得老高!

唔,树枝好粗,不过,很快就选中了两支比较有地方可以插梅花的。于是搬出收了好些年的花盆,塑料梅花还有好些吊饰 。原来距离上一次做梅花树已经至少有五年的光景了哦!

 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就开始动工啰!果果和阿妹不会插梅花,俩人就负责挂吊饰。那么插梅花的工夫就交给宁来做吧。不过有些地方太粗,无法插上梅花,宁爸爸就用小刀削尖。妈咪呢,则负责修饰和拍照,呵呵。可谓全家总动员了。
半个小时后,阿妹嘴里的“美哦!”就放在客厅一角了。

Saturday, January 8, 2011

好的时候

一个孩子的时候,家里再怎么吵,怎么乱,都不会像现在的情况。现在什么情况呢?我想,家有三个或以上孩子的一定再清楚不过了。那种魔鬼和天使的化身啊,再再地纠缠着每个做父母的心呢!

这是孩子们好的时候,不分你我的时候~
  宝贝们,愿你们每天都有 
好心情
快乐每一天

Friday, January 7, 2011

补习

一直都反对给宁找补习老师。不为什么,只单纯觉得没必要。

不过,升上二年级时,她便开始不定期的要求我们让她参加补习班。也许这样就可以多点时间和朋友们见面吧。因为总听她说谁谁谁有补,谁谁谁又有去等。

到了三年级,她开始留意起学校老师哪位是有教补习的,然后回家和我们讨论要不要参加 。当然,我们也都还是觉得没这个必要,而拒绝她的要求。

今年,来到了四年级。她没有要求补习,也不是因为成绩不好,可是我们却替她找了一位英文补习老师。

其实也不是很正统的补习。纯粹找老师聊聊天,看看书。借以提升英文的掌握能力。难得的是她肯拨出宝贵的时间给宁。真的要感恩于她啊!

Thursday, January 6, 2011

我的vs你的

虽然说人多好办事,但如果三个小孩同时躺在床上的话,就不是那一回事了。

昨晚,我的宁宇韦都不想睡觉,虽然睡觉时间已到。一时间,孩子的笑闹声,尖叫声;妈咪的呼喝声此起彼落,好不热闹!

最后,逼不得已只好使出杀手锏:把哥妹俩带出睡房。

不睡觉,做什么好呢?

看书去。
看着看着...
阿妹开始心丝丝......

......果果的那本好像比较好看耶~
靠过去了~
哈哈~果果好像都没发现呢!

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暗访

三天了。果果由保姆安哥送去幼儿园已进入第三天。下午时分,确定果果已经回保姆家后,便到幼儿园,打算向老师们明察暗访果果这些天的“上课情况”。

才要进门,副院长就满脸笑容地出来迎接了,心想,她会知道我的来意吗?结果未等我说明,她已抢先一步道出果果这些天的“惊人表现”。

除了有一早就从保姆口中得知的“不哭不闹”,“从容地跟着老师进课室” 之外,原来果果还扮演了抚慰大使!他看见别的小朋友哭,会走上前摸摸人家的肩膀,然后叫他不要哭。

想象着当时的情况,果果应该是以“过来人”的身份劝慰眼前哭得凄凉的小朋友吧。他虽然只会叫小朋友不要哭,不过也许真正要表达的,却有着这样的一层意思:-

“不要再哭了,再哭也没用,反正我们就是要等到放学了才能回家。”

不管怎样,果果对上学一事仍心存芥蒂,这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只要他每天按着时间,顺着轨道前进,相信果果很快地便能适应这属于他的新人生阶段。
果果喜欢把他的幼儿园习作卷成条状

Monday, January 3, 2011

果果的开学日

         算起来,今天是果果第四次到幼儿园。之前的三次“试读”,除了第一次由爸爸妈妈一起陪着,其他两次都是妈咪一人带去。而这三次的试读,没有一次是不哭的,也没有一次是不用老师强行抱走的。

         今天,是幼儿园真正的开学日。我们算是孤注一掷了,果果是今年上幼儿园,还是明年,就看今朝了。

        我们都发现,不能跟果果纠缠太多。脑要洗,但不能用太强劲的“清洁液”。也不能“洗”得太久,更不能想一次就洗净!所以万万不能对他唠唠叨叨地说上一大堆读书的好处。因为他目前根本就不需要这些好处,讲得越多,他唱反调的心就越剧烈。结果对谁都没有好处。

几天前,
" 果果,多几天就开学了,爸爸妈妈都要上班了,姐姐也要去学校了......”
"果果不要去学校!" 妈咪还未说完,果果就接口了。


昨天,
“果果,你明天要去学校了。”
“果果不要去学校。”
妈咪装着没听见,继续做手上的事物。

今早,
什么都没说,但让果果看见妈咪把他的校服收进包包。

结果,
果果很从容的跟着保姆安哥去幼儿园。
没哭,没闹。

Sunday, January 2, 2011

明天会更好

果果和阿妹个别带着小伤和小病来到了2011年。

圣诞刚过两天,果果就因为听到新年歌曲而兴奋得大跳由姐姐自创的独家舞蹈。结果因太投入而失足撞上了橱柜......就成了这个样子啰!
至于阿妹,起初是打两个喷嚏。然后细细索索的,鼻水来了,跟着咳嗽也来了。唉,药水几乎要喝完了,也都还不见好转,鼻涕反而浓了。医生说啊,病情转变了,得另加抗生素。嘿,这几天真的成了药罐子了。
但愿哥妹俩在接下来的日子,能够 
平安喜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