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老师问我是谁

         宁一向喜欢长头发,因为可以满足她爱美的天性。只可惜宁小时候,妈咪在外念书,宁爸爸又不擅打理小女生的头发。于是,宁根本就没有机会一尝长发飘飘的感觉。被迫留着一头清爽又帅气的短发。后来因为不断被误认为小男生,就改让她蓄齐耳短发。再后来,妈咪毕业了,终于可以和宁朝夕相对了。从此,家里才有个头发渐长的小女生。

         好不容易留至肩膀的头发,却因为学校不鼓励学生蓄长发而再次剪短。虽然尽量拖延了剪发的时间,但该剪的还是剪了。为此,宁伤心了好一阵子...... 就这样,一连三年,宁都和长发绝缘。

        现在, 新学年要来了,几个月没修剪过的头发是时候修剪了。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去剪吧!出门前,宁惯例扭捏一番。我只好哄说只剪一寸,就一寸,说时还一面用食指和拇指比一寸的长度,好让她安心。

         剪了头发的宁,虽没表现不悦,但我知她心有疙瘩。果然,学琴回来后,小女子嘟着嘴巴嚷:“都讲不要剪这么短,害老师刚才都不认得我了!”

        我知道,她又需要一点点时间来适应这头短发了~

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面子书记事(2-11-10 --- 16-12-10)

16-12-10
阿妹今晚拒绝穿纸尿片......

14-12-10
心里很争扎~到底让果果继续哭多两天,还是等多一年再看?
到时就让哥妹俩一同去上学,也许情况会好一些?
其实果果是很喜欢去学校的,只是他没料到去学校就等于和妈咪或保姆安娣分开,
哪怕是几个小时。
果果爸爸说,四岁的记忆可说是零记忆。他以后不会记得今天发生的事。
是吗?是这样吗?
我...不放心......

13-12-10
- 多一个小时,要去接果果了......果果今天要在一个全新的地方适应老师及同学,同时得设法让自己融入新环  境,不容易啊!无论如何,希望果果会有个美好的早上。妈咪给予果果深深的祝福!
- 今天买了新水壶,新笔盒和新校服给果果~

9-12-10
昨 晚临睡前告诉孩子们要带他们去看雪。宁首先兴奋地尖叫,阿妹也跟着姐姐又叫又跳。唯独果果静静地,等他们跳完叫完才告诉我们他不要。问他为什么,他说怕。 雪有什么好怕呢?我正努力的找答案。……看着果果一脸的认真,爸爸明白了。原来果果误会了,以为我们要带他去看~~~~~~血!

8-12-10
刚 才带哥妹俩去买面包和其他干粮。妹妹一进到超市就自顾自的走来走去,看她要看的东西。正想开声叫住她,突然一把声音响起:“阿妹,不要跑!” 原来是果果。然后,不管我走到哪,果果都会不断地叫着妹妹。诸如:“阿妹,来!” “阿妹,走!” 心想以后出门有人帮忙顾阿妹了~ 呵呵!

28-11-10
昨天在大道休息站上洗手间出来时,宁一脸不屑的表情对我说:“刚才你在里面的时候没有看到,外面这个安娣都不会抹地的,我怀疑她偷懒...... 因为她拿着拖把在地上‘打打’两下,就坐在旁边了。”

27-11-10
- 今天坐了七个小时半的长途巴士(KANGAR- KAJANG),把宁闷呆了!只见她一会躺着,一会趴着;一时玩妈咪的手机(和爸爸玩sms),一时玩头发..... 总之该玩的都玩完了,就是还没有到!逼得她最后说出一句:“早知我就不来!”
- 问阿妹,你想妈咪买山么回来给你呢?她看着我,娇娇地笑了一下,然后很快地说:“ice cream!”唉,这回真的诚如果果言,要坐飞机去买ice cream 了~

23-11-10
宁开始在倒数了.....

22-11-10
宁说她今天“失网”,听得我一愣一愣的。原来是今天跟我在外头逛了一天,没有时间上网......

21-11-10
最近的阿妹:如果是她一个人进厨房放碗碟,她一定会跑着出来,然后拍着胸口说:“吓死我了”。如果姐姐骂她拿东西没问时,她会说: “你是小气鬼来的。”

14-11-10
爸 爸带了饭盒要出去买午餐,果果和阿妹都要随爸爸一起去。爸爸也答应了。唯做妈咪的持反对票。理由是爸爸只有两只手,一手牵一个后,那还有多余的手拿饭盒 呢?只见已被爸爸抱在身上的阿妹不急不徐地说:“爸爸抱阿妹”。正讶异小女子哪来的急智时,果果也不慌不忙地道:“我们玩嘟嘟~”……哈,原来果果更绝! 后记:“嘟嘟”是一种游戏,即后面的人拉着前面人的后衣角,人越多,人龙就越长~

13-11-10
爸爸说 :“看果果的身体,很像黑帮大佬!”妈咪问:“此话怎说?”爸爸答:“满身疤--- 水痘疤~”妈咪:......

12-11-10
哥妹俩昨晚临睡前说要吃葡萄干。我说葡萄干不好,太甜了。妈咪去买可以剥皮,有种子的葡萄给你们吃。两个于是躺下准备睡觉。谁知不久,阿妹却三番四次爬起来,把小脸蛋趋近我面前,轻声细语地说:“妈咪,我要种子葡萄....”

11-11-10
爸爸喝何人可茶,喝得一脸苦相。果果和阿妹却乐在其中。尤其阿妹更是大口大口地喝,把两颊撑得胀鼓鼓的。哥妹俩还深怕喝得比对方少呢!

6-11-10
开始让哥妹俩看Ladybird Key Words 系列。读了两次给他们听,阿妹就说她是Jane, 果果是Peter......

5-11-10
阿妹今年的生日差点就没蛋糕吃了~ 呵呵!

4-11-10
明天是阿妹的生日,不知能否找到蛋糕给她?

4-11-10
宁跟着爸爸和大 队一起去赈灾。希望此行让她对天灾所带来的伤害有更深切的体会,继而更珍 惜一切所有。

2-11-10
今天,宁明白了什么是居安思危。


包书乐

今早打算和宁一起包她的课本。岂知小女子竟懒懒地拖了半个钟才甘愿搬出所有的课本。唉,真是过了整个假期,骨头都变懒了。

检查后,发现不是所有课本都需要包。有些课本明显显示前任主人保护得好,于是我们只选出了需要重新包过的5 本。
宁很快的就进入状况......
......开始手脚并用。
终于喊救兵了,于是妈咪开始帮忙粘胶纸。
很认真地修剪......
不知为什么,如果是整理书橱的话,耗最多时间的肯定不是整理的部分。而是在整理过程中的翻翻看看。宁也和我有着同样的弊病。不过幸好她是在完成工作后,才来一头栽进她的黄金屋!

发疯

           今早,大家都忙着出门。宁要去学校报到兼买簿子和缴交学费。爸爸要去上班。妈咪也必须回校处理新生报到事宜。

          妈咪负责载哥妹俩去保姆安娣家,然后自己再顺道去学校。 而爸爸则负责陪宁到学校,但自己得先回办事处处理一些事情。由于要两边跑,心情难免有些紧张。偏偏宁在这方面一点都不敏感,也察觉不到爸爸当时的情绪变化。结果就在宁和果果没事却相互找渣,继而斗嘴哭闹时,爸爸随即火山爆发,且熔岩泻满一地!

           老实说,我们都很不喜欢也很不耐烦见到孩子们斗嘴。更不喜欢我们对孩子们那种有限的忍耐与包容!唯一庆幸的是,我们都不会同时发疯。当其中一人受不了时,一定有另一个可以同时接手的。而接手的那一个,情绪一般都会保持在相当稳定的状态。

          长辈们常说,顾孩子除了要让孩子有自己的空间,也要让自己有空间。再说,如果孩子真的突然安静下来,那肯定没好事了。

          是的,养育孩子,不是多看几本书就行。那必须是孩子与父母在生活上种种累积的经验与磨练啊!

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朋友

          这个假期里,只要没出远门,天没下雨,一到傍晚六点,宁就开始坐立不安。

          今天,陪着她去朋友家。恰好朋友出去了,但她不死心。说要去另一个朋友家看看,说不定朋友会在那边。可是天空开始飘下细雨,而她却执意要先去看看。

          我坐在车里,看着她骑着脚踏车,怀着希望奋力地朝目标前进。雨丝开始落在她小小的肩膀。

          最后,她带着失望,落寞的心情跟我回家。

         我知道宁真的长大了,长到了一个非常需要朋友的年龄。再过多一些时候,很可能朋友就是她的一切。

        孩子长大,是多么值得高兴的一件事。不是常盼她快高长大吗?怎么突然间口不对心了?

         我想,今晚落寞的何止宁一个?

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KL之旅--花絮

在KL的三天两夜里,爸爸每天一早就带姐姐出去,留下母子三人在酒店。这几个小时,做些什么好呢?

第一天,妈咪检查浴缸,发现很干净。于是开了花洒,调了冒烟的热水对浴缸进行消毒后,果果和阿妹就滑进浴缸 ,足足玩了半个小时。
哥妹俩洗完澡,无所事事,于是开房门让他们在走廊走来走去......
走累了,哥妹俩就倚在窗前。
果果说:“爸爸还没有回来。”
阿妹说:“爸爸快点回来。”
第二天,带哥妹俩到酒店大厅看雪人......
......看圣诞树。
累了,就回房看书休息......
第三天,果果说要去游泳。可是妈咪一人不敢带两个小小孩下水啊!一番商议后,我们决定只去泳池走走看看。
只能看,不能玩,果果很快就觉得无趣。于是我们又走回酒店大厅。这回哥妹俩又找到新玩意——玩爬楼梯!这样上上下下的,也耗了约20分钟。
 还有很多时间哪,走!我们去拍照!123...咔嚓!
 就这样,我们每天“很乖”的在酒店等爸爸完成工作后,才带我们去吹圣诞风。

Monday, December 27, 2010

手足

            宁当了六年的独生女才迎来一对弟妹。兴奋之情,常溢于言表。然而我却常在育婴杂志或长辈们口中得知,孩子间的年龄不应相隔太远,否则易引来孩子间的不和。但宁的表现,让我暂时忘了这层顾虑。

           可是随着时间的消逝,弟妹年纪渐长,顽皮行为日渐乖张的时候,再加上宁本身性格所致,让三人的手足之情常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我们都是新手父母,常常在孩子们打得难分难解的时候才来赶紧作个脑筋急转弯。才来想,这样的个案应不应该插手,还是可以让他们自行解决?

           但无论我们的做法如何,常常都会引来孩子们的不满。不是号啕大哭,就是一幅“你不懂我”的悲愤模样。

          我的宁宇韦啊!妈妈常教你们兄弟姐妹要相亲相爱。凡事都要好声好气的商量。而生下你们三个就是想让你们凡事有商量啊!当然,爸爸妈妈在教你们的同时,也不断的自我反省。两人甚至为了管教方式各异而常闹意见。不过,不管怎样,我们最后都还是会回到一个原点。毕竟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啊!

         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父母。随着你们一天一天的长大,我们面对的挑战,也一天一天的增加且艰巨 。可是,试问有哪对父母天生就会当父母的?是的,大家都在学习。而孩子恰是父母学习的对象与动力......

Sunday, December 26, 2010

不牵手

这次年终出游,最令我头痛的是以前乖乖让妈咪牵手的小绵羊竟摇身一变,变成爱甩手的小魔头!
在怡保要去明阁酒楼时,阿妹就开始出现不要妈咪牵手的情况。要是妈咪稍微强行牵她,就会出现这画面。

这是在MID VALLEY底层的一间面包店前,大伙都走了,她吵着要买装饰得很美的圣诞蛋糕,结果......

阿妹就喜欢这样自己走自己的路。瞧,一手拿着圣诞姜饼的小人儿,多神气!

原来不牵手的阿妹可以走得这么淑女呢!

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圣诞派对

我们不是基督教徒,也从来没正式进过教堂。
今天却大胆地带了三个小孩去加央的浸信教会“庆祝圣诞节”!

之所以说大胆是因为明知小孩爱玩爱闹的性格,
却不怕可能会骚扰到别人而一意孤行。

结果......
当大伙在唱圣诞歌曲时...

















阿妹初时尚可静静地在一旁静心聆听...

















不久......

阿妹竟开始她的party (爬地) ......

















天啊!我们只好促促把她带离现场。

Friday, December 24, 2010

KL之旅--下雪啦!


今年的年终假期到PAVILLION看雪去!
与此同时也去了谷中城沾沾圣诞的气息!
原本还要去SUNWAY PYRAMID,却因太累而作罢...
下雪啦! 这是我们第一次看雪!虽然不是真的,但希望有一天我们能摸到及踏到真正的雪...
果果和阿妹在车上睡着了,到了才被妈咪叫醒,以致影响了看雪的美好心情。
雪花在外面飘,我们在里面拼命拍照...
我们的头上都沾有雪花哦!
果果看到什么了呢?
阿妹还没进入状况...
pavillion的圣诞摆设
阿妹开始热身了
阿妹竟说这是长颈鹿~
怎么果果还是要抱啊?

阿妹没看过这么大棵的圣诞树


美丽的圣诞树



阿妹只对挂在圣诞树上的金球有兴趣!哈哈!

三个怎么钻进去啦?

哇,好美!

果果在想什么?





第二天下午,我们去了MID VALLEY。
以下的照片都是在MID VALLEY所拍!
果果和阿妹对大大的玩具熊兴趣不大。
只有在去到JAYA JUSCO时,
看到挂在大门口的整串气球才兴奋得又叫又跳!




三兄弟姐妹终于坐上了雪橇!


怎么表情各异?


哈哈!可爱的阿妹!



这只圣诞熊,真有够高的!


爸爸的力气不小哦!不过,也得快快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