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面子书记事(2-10-10 —— 28-10-10)

28-10-10
阿妹好像大了,因为话多了,撒娇多了,主动也多了。如果遇上小妞心情好,用餐完毕她会一骨碌地溜下椅子,再一溜烟地冲向洗手盆,然后一脚蹬上用以垫脚的矮凳子,伸长双 手,等着妈咪或爸爸帮她开水龙头洗手抹嘴。

22-10-10
宁曾经问过一个问题:为什么人家叫妈咪陈太,而不是李太?妈咪告诉她这是因为父姓社会的关系。女子结了婚,必须把自己的姓藏起来。果果之前也总不能记住妈咪的姓名。总是 把妈咪叫成:陈君如!唉,想必他在这方面也跟姐 姐当时一样困惑。不同的是:姐姐要还妈咪一个姓,而果 果.....

21-10-10
果果最近学会一个词,于是用得不亦乐乎!例1 洋娃娃的头掉了,果果说:“可怜哦......”例2 妈咪说脚痛,果果立刻过来抱着妈咪的脚说:“可怜哦.....”例3 保姆的衣服不小心沾到黑酱油,果果也一脸疼惜地说:“可怜哦......”......

20-10-10
宁说今天的数学最后一题来不及做,没时间了,事因有一位同学呕。......有同学呕.....没时间做了....... 嗯,我明白了。

19-10-10
果果又把他的“新”书包拿出来了。...... 正努力研究各式不同的背法~

19-10-10
宁这两天放学回来都不见有什么情绪波动,考试应该还过得去吧......

17-10-10
下午,果果和阿妹在房里玩。可是不知怎的,两人竟打起来了~ 都哭得凄凄惨惨的,也不知谁打输了。后来阿妹跑去找姐姐,果果也跟着去。姐姐一时还真搞不清状况呢,哥妹俩就向姐姐张开双手要求抱抱了。啊,原来两个小人儿都想得到姐姐的安抚...... 这,还真少有呢 !

15-10-10
哇,眼镜又呈一字马状态了~ 谁?谁那么有创意?说完,只见阿妹快速地奔过来,娇滴滴地说:“阿妹~”

14-10-10
宁吃饱饭后,趁 着有一些空当,便和妈咪聊起去年同学拿她的印章来玩,还盖在他自己的书。 后来朋友看到,以为是宁的书,要拿回给宁。结果,差点引发轩然大波!事后,宁还被这位拿印章的同学骂了一顿。事隔一年,没想到宁谈起时,还愤愤不平!转身欲做功课时,竟抛下一句:“明天我要骂回他......”

12-10-10
刚才带果果去买晚餐,一个穿着性感的女生迎面而来。母子俩的视线都被性感女生吸引了。待女生与我们擦肩而过后,妈咪竟发现果果的视线并没有收回来。于是打趣地问他:“果 果你再看什么啊?”只见果果笑得腼腆,然后拉着我的手说: “去买饭。” 后记:果果,你才刚满三岁,这点你要知道。

10-10-10
大家都说:“君子动口不动手”。 看来,我这对哥妹俩啊,堪称君子了!呵呵~

10-10-10
今天的爱心早餐 是鸡蛋三文治 Egg Mayo Sandwich,取材自penny chuah's kitchen。蛮以为孩子们会喜欢,岂知果果第一个摇头说不要,阿妹看果果这么坚决自己的立场,也跟着摇头......宁的兴趣也不大。结果......爸爸和妈咪吃完~

9-10-10
拖了一些时候,今天终于让果果坐上巴士了!

9-10-10
果果和阿妹总爱跟爸爸出门,但爸爸每次只能带一个。于是大家协商好采轮流制。昨晚,果果跟爸爸去买面包,阿妹在后面泪眼汪汪。今早,阿妹跟爸爸去买早餐,果果在后面号啕 大哭。刚才,果果跟爸爸去巴杀买菜,阿妹泪流满 脸...... 我的哥妹俩啊,你们到底是轮流出去,还是轮流哭泣?

8-10-10
这两个月来,参观了四间幼儿园。今天,终于尘埃落定! 果果问起时,也总算有个交待了!

7-10-10
阿妹最近很会玩变魔术。不信?你听:-果果拿着一辆缺了一个轮子的玩具车问阿妹:“妹妹,轮 子呢?”阿妹马上很大表情,很大动作的告诉果果:“魔术了!”

7-10-10
放牛吃草去了!

6-10-10
果果每晚入睡前,都会先轻轻地趴在妈咪身上,继而轻轻地说:“妈咪,抱抱......”, 然后再轻轻地抱住妈咪......再然后,又轻轻地挪开......躺在妈咪身旁.....

5-10-10
阿妹读字卡比果果专心,但是啊,也有出乱子的时候。比如教她"哭"这个字,为了让她容易记,于是告诉她,“哭”字那一点代表眼泪哦。 结果,接下来凡是有点的字, 在她口里都变成了“哭”......

2-10-10
阿妹就是喜欢这样吃饭:把妈咪搅拌均匀的饭菜分类,菜一边饭一边,有时甚至来不及分类,就先把所有的菜送进嘴巴了。剩下白饭......

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我要和朋友一起做功课!”


一起做功课的朋友




半夜时分 ,听到宁在梦里哭泣。回想前一天,她邀朋友来家里一起做功课(这是入学来第一次)。一面做一面玩,开心得不得了。没有伤心难过的理由 ,那么是为了昨晚和爸爸妈妈争执和对峙的事了。
昨晚,宁一面吃饭一面和爸爸说,明天朋友还会再来跟她一起做功课。爸爸一听,觉得事情似乎有点脱离了轨道,也违背了之前的约定。于是马上提醒她,除了周末可以这样,其他任何时候,必须回到原点。宁一听,顿觉委屈,跑去找妈妈寻求支援。
宁说很想和朋友一起做功课,但她和妈妈有言在先,如果不能在预期内好好把功课完成,那么,就没有下一次。结果令妈妈伤心失望的是,宁竟选择假装忘记先前的诺言,而和朋友私下约好隔天的见面时间!
为了准守诺言,也为了让宁有承担责任的勇气,妈妈毅然拒绝再让小朋友来。同时要宁和朋友说明一切。这时,只见宁泪眼婆娑,但她还是十分坚持自己的立场。母女俩一时僵持不下。爸爸于是出来打圆场。
一轮讨论与分析下来,爸爸决定退一步。宁可以继续和朋友一起做功课,前提是必须先拟一个时间表。把放学后的作息和温习时间先安排妥当,然后和朋友做功课时不嬉闹。只要其中一项不能完成,那么接下来的功课时间必须交由爸爸来安排。
宁撑着一双红肿的眼睛,认真思考了一阵,最后同意了爸爸的这项建议与安排。一场因功课引起的风波暂时得以平息。
不过,存在妈妈心里头的却是另一个隐忧……

Saturday, October 9, 2010

巴士记

一个月前,果果跟妈咪说他没有坐过巴士。于是,妈咪开始寻找时机。
今天,果果终于一尝坐巴士的滋味!







看来,果果很享受这趟历时十五分钟的车程哦!
                                               

Sunday, October 3, 2010

子宇的生日小茶会


妈咪把蛋糕,甜品,水果摆上桌后,阿妹第一个迫不及待伸手想拿食物放进嘴巴。哈哈,每次都被妈咪逮到而不得逞。过后竟因此而发小妹脾气,不愿拍照呢!


                                                果果一面拆礼物纸,一面发出兴奋的叫声~

果果的生日礼物是一架挖泥机和一列火车。结果整个晚上,让果果爱不释手的是那列火车啊!


                                              果果看着点了三支蜡烛的蛋糕,好开心哦!

                                           一,二,三... 吹!果果生日快乐!

Saturday, October 2, 2010

面子书记事(1-9-10 —— 30-9-10)

30-9-10
怎么宁做功课没 有声音的?趋前一看,嘿嘿,在看故事书哦!被我抓包了,宁讪讪地站起来, 怯怯地说:“妈咪,我就是很想看书......”。唔.......点算了她的功课,一页国文书写题,四页数学练习题。于是做了以下分配:完成国文书写 题,可看两页故事书。完成两页数学题,再看两页故事书,以此类推。结果发现宁做功课的态度和速度都相 当令人欣赏哦!

27-9-10
宁 今早要穿鞋出门时才发现忘记涂鞋粉。于是才来紧紧张张,快速地涂抹鞋粉。去到学校,因为周会要坐地上,鞋子刚涂了鞋粉无法像平时那样交叉脚坐着,只好把双 脚平平放在前 面。旁边同学问她为什么这样坐,这小女子竟告诉同学他的鞋子 湿了......

25-9-10
戴 上口罩,果果说怕怕,阿妹问莫来。我说果果不要怕,我是妈咪。然后告诉阿妹这是口罩。

戴上口罩有轻微窒息感,但如果 这样能避免孩子们受病菌传染,那就忍一忍吧~

23-9-10
果果说什么都不让爸爸打开月饼盒!怎么啦?怎么 不让爸爸吃月饼呢?问明缘由后,爸爸跟妈咪说:“是月亮惹的祸啊!”。 昨晚,为了应节,也为了镌刻一个瑰丽的中秋记忆给孩子们,妈咪摆了一张小桌在庭院,摆上几粒月饼,再挂些灯笼。不得了,原来果果把这一切都都悄悄地装进了 心里。今晚,果果他......

23-9-10
宁昨晚破天荒做功课至十一点才上床睡觉!18 页的数学练习啊!正质疑老师的狠心,竟在美好的中秋月夜折磨学生?哦,细问之下,才知道功课是上个星期就交待的,因为老师要去别校监考数天,并吩咐他们不 可带回家做。好啦,结果宁就在该老师的课时做别的事,把数学练习抛诸脑后。

22-9-10
果果最近很爱听故 事。常常拿了一本书就要我们念给他听。也不管人家是否有空。嗯,看在他用功专心的份上,通常都不会,也不忍心拒绝他哦~

20-9-10
在 接孩子回家的 路上,听了一个有关中秋节的电台广告,心里一时感触。儿时庆中秋的记忆犹 在。可是自从离开家后,就再没有过旧时的庆祝方式。现时过的中秋,更是愈见简单,有月饼吃就是了。心想,等我的小孩都长大了,存在他们记忆里头的中秋,究 竟会是什么 一个样呢?

19-9-10
十五分钟前,姐姐气冲冲地进冲凉房,还一面回头冲着果果喊:“我以后 都不要和你玩,永远都不理你!”......十五分钟后,姐姐走出客厅,平静地向果果招手,问他还要 拿她的东西吗?还要打她吗?果果摇头。然后姐弟俩抱抱一下, 没事了......

18-9-10
果果哭累 了,就索性躺在妈咪怀里睡。可怜啊,没得跟爸爸姐姐去参加中秋晚会。都是妈咪罗,没事生什么病? 打喷嚏有什么大不了?非得在家休息不可?唉......

17-9-10
果 果睡了吗?明明说想念爸爸,可是出外转个圈回来,竟说什么也不愿上车,不要跟妈咪回家~

16-9-10
你知 道股花吗?没听过,是吗?阿妹跌倒时,就会摸着屁股说“股花~” 。知道了吗?哈哈~是屁股开花啦!

16-9-10
阿 妹近来的脾气明显变得爆躁和不可理喻!可是距离两岁叛逆期还有个多月,莫非此期提早报到?

15-9-10
阿 妹最近总是“莫来莫来”的问东问西....哈哈,初时真的听得七八只耳朵,搞清楚后才知道她原来是问“什...么来~”

15-9-10
帮 宁把哥妹俩的最新海报贴在墙上,满以为她放学回来会有一阵惊喜,继而抱着我说谢谢妈咪~ 唉,谁知啊,这次枉作好人了... 只见她忙不迭的把海报拆下,嘴里不停的问我为何把海报贴上去,还一脸不悦!啊,原来她是想把它用相框镶起来...

15-9-10
我 们都习惯说回教堂上有颗大葱,然而那天路经回教堂时,果果却指着那颗人人说是葱的半圆物体喊ice cream...

1-9-10
啊~ 假期又要来了,子宇整天念着要住酒店,终于又可以去住了...为什么他那么喜欢住酒店?问他,他说喜欢在酒店吃饭。 ......

1-9-10
宁 爱看书,但却不善整理书籍,往往隔一段时间就得帮她收拾及整理,刚刚就花了一个小时带她的书回到原来的地方...